在争创一等工作中下功夫见成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30浏览次数:919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参加全国人大江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希望江西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中稳增长,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在加快解决民生问题中扩大消费需求,大力改善老区人民生活;在加快推进源头治理中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的征程上取得更大成绩”。
 
    江西省在编制“十二五规划”时,也大力推进《中央苏区振兴规划》进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切实实现富裕和谐秀美江西和赣南苏区振兴战略目标,需要我们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以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为主要内涵的苏区精神,用苏区精神净化灵魂,始终保持思想纯洁;用苏区精神铸造队伍,始终保持队伍纯洁;用苏区精神锤炼作风,始终保持作风纯洁;用苏区精神砥砺品行,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在争创一等工作中下功夫见成效。
 
    争创一等工作,要在勤奋好学、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见成效。“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领导干部要在领导岗位上做出一番业绩,必须加强学习,这是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关键和基础,是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首要条件。只有把学习当作一种精神、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境界来追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主动自觉抓好学习,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减少不必要的应酬,排除干扰,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争创一等工作,要在加快发展、转型发展上下功夫见成效。大发展小困难,小发展大困难,不发展最困难。只有做大经济总量,增强综合实力,经济上去了,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才能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统筹好发展速度、质量和效益的关系,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当前,尤其要认真研究破解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中的资金、用地、供电、用工等瓶颈问题,以大项目抢抓大机遇、以高投资拉动高增长;大力推进富裕和谐秀美江西建设,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争创一等工作,要在转变作风、为民服务上下功夫见成效。作风就是形象,是力量,更是保证。在任何时候、任何条件下,大家都要坚持做到勤思勤为不懈怠、脚踏实地不飘浮、立说立行争朝夕,少用声音和文字指挥,多用身影和行动调度,扎扎实实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把深入基层、走进群众作为一种理念、一种常态,深入了解普通百姓的生活状况、生存状态,感受群众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抓落实、求实效,依法保障和认真落实人民群众的各项权益。大力整治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不良现象,通过狠抓干部作风,促进抓项目、育产业,促发展、保稳定。
 
    争创一等工作,要在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上下功夫见成效。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党性观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着力解决好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问题,做到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弃非分之想,常思贪欲之害。倍加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坚持正确使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筑牢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切实把好廉洁自律这道防线,争做廉洁自律的模范。(作者单位:江西省安远县纪委) 
 
转自中国反腐倡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