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徐春芳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2287

 

 根据2017年第27期中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委员会常委会决议和学校工作部署,12月20日上午,我校2017年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布置会在图书馆七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校长李北群,总会计师胡明保出席会议并讲话;接受审计的中层领导干部及原所在单位(部门)的现任党政主要负责人、审计组成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管兆勇书记主持。

 李北群校长对本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做了动员讲话和工作布置,一是我校正处于“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快速发展阶段,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有助于规范和完善干部管理及内控制度;二是经济责任审计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是干部管理、培养和监督的重要内容,是规范干部权力运行的有效手段;三是希望大家提高认识、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并以此次经济责任审计为契机,堵塞漏洞,完善内控,规范前行。

 胡明保总会计师强调了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肯定了我处制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分类管理办法》的创新性;并对本次审计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规范执行审计工作程序,保质保量完成审计任务;二是在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容上有所突破,探索开展专项经费、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绩效审计,以进一步优化学校资源配置,为学校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杨丰政处长对此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工作期间、方案、内容及程序作了简单介绍;在审计资料的准备和提供、审计工作联系人的指定、民主测评的规范程序、离任交接时间节点的划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说明;最后希望各相关部门积极协调配合,确保本次审计工作圆满完成。

 管兆勇书记就开展好本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经济责任审计是一项常规的审计工作,也是依法治校的一项重要工作;推进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有效运用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二是要正确理解新常态下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积极接受并努力配合经济责任审计是每位领导干部必须履行的重要职责,争取做到“审计前统一思想、充分准备,审计中全力配合、积极主动,审计后查找不足、认真总结”,虚心听取审计意见和建议,自觉规范经济行为,不断提升学校经济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