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610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全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视频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汪国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处长吴仁林主持会议。我校在行政楼529会议室设立分会场,胡明保总会计师,学校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审计处全体同志在分会场收看了视频会。

会上,汪国培书记回顾总结了2021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阐述了我省教育内部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了今年教育系统内部审计重点任务,特别是对今年将接受教育厅、审计厅组织审计的单位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同时,还对各高校要聚焦重点领域、统筹优化内部审计项目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指导意见。

南京财经大学等五所高校分别围绕加强审计工作组织领导、落实审计整改,优化统筹审计资源配置、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强化审计质量控制、构建教育系统纪检巡审联动机制,以及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等方面作出了很好的交流发言。吴仁林处长指出,各地高校需认真学习贯彻《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和省政府、省教育厅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审计工作的组织和领导,不断完善内部审计工作制度体系,充分发挥内审工作的职能和作用,极力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创新,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我校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和抓手,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和创新手段,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健全审计工作体制机制,优化审计业务流程不断增强审计监督效能,依法依规审计、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学校治理能力、治理体系建设的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